买球官网邀请校外专家为师范生做讲座

文章作者:姚淑琪时间:2023-06-14浏览:135

66日下午,滁州市教体局教研中心英语教研员、全国优秀英语教师唐洪成应邀为买球官网师范专业学生做“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课程与教学改革实践”讲座,探讨如何将核心素养融入课程设计与教学实践中。

唐洪成回顾了30余年从教经历和历次课程改革的主要内容,指出英语教育应兼顾工具性和人文性,重在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拒绝“哑巴英语”,实现教学的有效性。唐洪成强调,提升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就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学生文化品格和思维品格,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教会学生“为什么学,怎么学好”,要紧抓“情景、项目和深度”三个关键词,不断改革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

与会师范生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学英语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英师22的王晓妍表示,本次讲座是对一周专业认知实习的总结和升华,自己一定会认真反思,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师范生。通讯员:宋彬彬,复审:姚志英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