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球官网举行“知英论坛7·外语专业教育路在何方的思考”

文章作者:王婷婷时间:2023-10-11浏览:52

109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夏登山应邀作客“知英论坛”,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外语专业教育路在何方的思考”报告,院领导和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本期论坛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志英主持。

夏登山教授从背景与问题、方向与尝试、理念与实践和思考与总结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全方位推进外语专业的改革。他指出,外语专业教育改革包括专业内涵建设、多元能力导向和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从“外语学科专业建设”“思辨英语教学改革”和“理解当代中国”三个维度全面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在外语教育改革实践中的探索。他希望外语教师注重在教学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用有中国特色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分享个人成长经历,激励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勤奋学习。

姚志英总结讲话指出,夏登山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的深度,也有实践的广度;既有从国家战略的高度,也有从个人思考的角度;既有宏观的面上建议,也有微观的点上指导。报告对教师改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职业发展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通讯员:宋彬彬,复审:姚志英)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