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球官网举行“知英论坛9·面向新文科和大外语背景下的高校外语教师素质建设”

文章作者:王婷婷时间:2023-10-25浏览:25

10月23日下午,安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跃应邀作客“知英论坛”,为学院教师作题为“面向新文科和大外语背景下的高校外语教师素质建设”的报告,教科研骨干教师聆听了报告。本期论坛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志英主持。

朱跃对新文科和大外语的概念进行深入剖析,他认为英语教师必须从教学思政能力、教学改革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学术能力等四个方面持续不断提升要突破传统文科的思维模式,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为主要途径,进行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要以需求为导向,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姚志英总结讲话指出,朱跃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引用的实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用的语言诙谐幽默生动形象,在学院即将迎接审核评估之际,此次讲座对教师教育教学和职业发展既有精准指导,又有方向引领,具有现实意义。(通讯员:宋彬彬,复审:姚志英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