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球官网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文章作者:梁强时间:2023-12-01浏览:11

1129日,买球官网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梁强和董丽娜两位老师分享了《商务英语写作》和《商务英语阅读》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

梁强以《商务英语写作》第二章商务英语写作原则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为例,将商务英语写作课程中的写作 “7C原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对照,发现“7C原则”中的许多内容与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内容,即“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相通的。让学生在学习商务英语写作的同时,认识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董丽娜以《新编商务英语阅读教程(1)》第五单元第三单元Text A Buying Motives的思政教学设计为例,以泛雅平台为依托,在扩展语言知识、提升学生语言技能的同时,充分考虑时代发展和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围绕 “购买动机”,通过语境构建、内容拓展、活动设计,以隐性教育激励学生思辨思政,从古诗词、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理性消费和勤俭节约的意义,帮助学生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艰苦奋斗的内涵理解与内化,层层递进,潜移默化,实现了“课程承载思政,思政融入课程”。(通讯员:宋彬彬,复审:姚志英)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