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球官网督导组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文章作者:周小莉时间:2024-01-12浏览:10

110日下午,买球官网督导组举行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由英语系周小莉老师主讲。

周小莉把本次课程分为:课前准备与导入、课中讨论与学习、主题深拓和成果展示、总结与反思四个部分。在课前准备任务布置中,遵循布鲁姆的认知层次原理,为学生提供一份预习任务单(导学单),便于学生做好课前的准备工作。课中,通过高频的师生、生生互动,解决学生提出的疑难问题。主题深拓部分,首先邀请学生分享自己家乡的文化瑰宝,培养学生文化自信、热爱家乡、讲好家乡的故事。同时,结合中国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提出的 “美美与共”的文化多样性思想和时政热点,有机融入课程思政。

课程内容安排合理,讲解生动有趣,联系学生日常实际生活和当前时政热点,融入思政元素,积极致力于塑造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宋彬彬,复审:姚志英)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